學校提供優質的學習資源是賽馬會「智.幼.趣」計劃其中一個目標。設計得宜的學習資源不僅可以提高孩子學習動機,更可以推學習延伸至課室以外,為孩子的終身學習而鋪路。

Whatsapp貼紙

賽馬會「智.幼.趣」計劃的吉祥物 – 巧兒不單出現在JumpStarter,還可以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。歡迎下載 賽馬會「智.幼.趣」計劃 獨家的Whatspp/Signal 貼紙,讓我們和巧兒一起進行各種探索

「小小科學日記」

觀察 和記錄 都是重要的科學技能。記錄可以讓孩子更清楚地感知事物的變化,並能夠對比實驗結果是否符合他們的預測,從而提升 科學探究能力(Wheatley et al., 2016)。
我們鼓勵家長和孩子進行科學觀察 和記錄 。在過程中,寫畫筆記可激發孩子的好奇心, 繼而提問、思考、解釋和進一步探索四周的事物。另外,科學探索為孩子提供了一個有意義的情境,鼓勵他們以書寫和繪畫的方式記錄觀察所得,所以「小小科學日記」能促進孩子讀寫能力的發展。